遗表

完全不会写东西且很容易死

【英纺】傍晚、旧书和谎言


青叶纺喜欢一个人在放学后留在图书馆里,在等待着夕阳把最后一点暖意收敛之前,他都会在书架间兜兜转转地挑选一本书,然后坐在正对着窗外的窄桌前阅览。


他曾经在这个位置把自己喜欢的故事读了一遍又一遍,借书卡上的名字都写了一连串。寂静的图书室保留着怀旧的昏黄灯光,照在他深蓝的发梢,像是给静谧的湖水点燃了烛火。


这样的背影被路过图书室门口的天祥院英智瞥见,顺着门上那一小块窄窄的玻璃窗口。


天祥院英智见过青叶纺拿着策划案兴致勃勃来到会议室侃侃而谈的样子,从窗外吹来的风扫过少年的额角,平日里总是被压抑在刘海下的眉毛会在这时候短暂的见一见天日。


青叶纺清朗的声音回荡在小小的,只有他们两人的会议室,让英智有端地想到和面前人并肩站在舞台上的时候。自己的眼神在不知不觉中全然被那一抹绀青吸引。


青叶纺的人缘很好,与其说很好,不如说是好得离谱。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一点,自己才会在那时候和这个极度缺乏自信的人搭上话。天祥院英智不想否认这一点。


在校园里的大部分时候,青叶纺的身边都会围绕着各种各样的人。好的、坏的、年纪大的、年纪小的。不论是谁,那个人的脸上总是春风和煦,笑容满面。


路过他身边的时候,听到了低年级学生对他的评论,“青叶学长有这么多熟人,身边有这么多朋友一定从来不会感到寂寞吧。”


「纺是个万事通呢。」


自己好像也曾这样评价过他。


「有那么多人来找我帮忙,总感觉自己应付不过来呢,毕竟我也只是一个没什么本事又普通地不行的人啊。」


这个人,还真总是过度贬低自己啊。


其实,天祥院英智觉得自己很久没有见到过这样安静地恣意,又自卑到自大的人了。看着他抱着比自己的头还要高出一截的藏书朝自己走过来打招呼说‘英智君午安。’的时候,他总是会不自觉地笑出声,扶着墙边一边喘气一边问纺为什么不直接用图书室的推车。


对面的人这时候就会义正言辞地说地下书库的旧书因为年代久远很容易破损,用小推车的话自己一不小心可能就会磕碰到墙角或者是台阶,如果只为了自己轻松而在不知不觉中磨损了书的话自己简直就是罪该万死了。所以英智君不要在取笑自己了。


后来,为了补偿自己对于负责人过头的图书管理员自己还是帮着纺搬了两本书到书库,不过是谁都看得出来自己手上那两本薄薄的书籍就和闹着玩一样。而纺也会絮絮叨叨地和自己解释说英智君的身体需要休养,体力活自己一个人来就好,英智君只要愿意陪着自己一路走到图书室自己就已经很感谢了。


天祥院英智就这样随着纺的脚步走在空无一人的走廊。听着皮靴敲击地砖的哒哒声清脆地回响。


纺从来都不担心沉默的时刻,于是两个人一路无言。


他们的身侧就是楼外照射进来的夕阳的颜色,踩着橙黄前进,让几乎没有注意过落日的天祥院英智有些好奇。


于是他不止一次地“碰巧”路过图书室旁边的过道,也不止一次地“偶遇”正在做图书整理工作的青叶纺。


这个人每天都是拿出了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精神头在处理这些枯燥的琐碎工作,看得英智有些哭笑不得。


「纺还真是个奇怪的人呢」


「诶,英智君评价人的方式还真是犀利啊」


正因如此,自己在图书室看到纺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在与图书管理员的工作相关。像是这样独自一人静静地坐在窗边阅读的纺,天祥院英智还是第一次见到。


他没有贸然推门进入,只是站在门口驻足。


楼道安静地可以听见手表指针跑动的声响。一阵风吹起了纺手中的书页,将将要把那扇木门带上。


英智顺势用手扶住,暗自把这种完全是自然现象造成的情况当做是屋内人的抗议,没有和任何人商量。


于是他干脆推开门,一步一顿,像一只警惕地猫,悄悄走到窗边人的身后。


被故事情节吸引了全部注意力的纺嗅到一丝微不可查但又熟悉的茶香。


“嗯?难道这本书真的有魔法吗?读到举办茶会的情节竟然真的可以闻到红茶的味道。”


纺疑惑地摇摇头,甚至真的低下头去凑近了书页吸了一口气。在只闻到旧书气味失望地抬起头时,一个笼罩在自己身后的黑影把纺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


“英,英智君?!”


“怎么了,纺?”


天祥院英智背着手微笑着看着眼前因为惊吓慌乱地不成样子的青叶纺。


“纺从来没有在舞台上露出过这样失态的神情呢。”


“我是真的被吓了一跳啊,还以为书里的恶魔跑出来找到我了,没想到竟然是英智君,真的太坏心眼了,幸好英智君碰到的是我,如果是其他正在阅读的同学肯定会造成冲突的啊,再怎么任性也不可以这样哦英智君。”


眼前的人正用毫无威慑力的语调对自己说教,手里甚至还紧紧抱着易损坏的书籍以防磕碰。


“纺还是这么神经质,这不是什么好现象哦。”英智说着扶上在椅子边斜靠的纺,抽出他怀里的书籍放到桌上,又伸手一点点抚平了纺衣领的褶皱。


“只关注着这些没有生命的东西而忽视了自己的安危,纺的习惯也没好到哪里去。”


“……”


见眼前人不说话,英智拉住纺的手就拿到自己面前。


那双手纤细瘦长,却没有骨瘦如柴的感觉,干净有力,只是在食指的位置有几道细细的伤口。


青叶纺看到英智拉着自己的手左看右看,一时有些无所适从,尝试着想要把手抽出来却还是以失败告终。


“纺就是这样,在不知不觉中让自己受伤,做整理工作的时候,难道书会比手还要金贵吗?”


英智的指尖比纺的略微冰凉,点在那些细密的伤口上惹得纺一个激灵。


“没,没关系的英智君,我没事的……”


“伤痕再小,如果不去注意也会有留下疤痕的可能,在医院的时候,如果总是在一根血管的同一个位置输液,就会留下瘢痕了。纺作为偶像,不会让自己能够被粉丝看到的皮肤上有不好的印记吧。”


“英智君,输液的时候会很疼吗?”


这个人完全没有抓对重点呢。


天祥院英智有些无奈地笑着,转身狡黠地看着纺。


“会疼哦,很疼的。”


说完,他如愿从那双青朽叶色的眸子里看到了几乎要溢出的担忧。


自己真的是很坏心眼,天祥院英智在心底暗自道。


“纺太天真了,这样容易被坏心眼的人欺骗哦。”


说着,拉着青叶纺的手就往医务室的方向走。


“明天我会和敬人说,让他把你的工作减掉一半,再多找几个人负责图书室的杂活。纺就多来学生会走走吧。”


“没有关系的,敬人君已经很忙了,不能再让他分心这边的事了,我一个人完全没问题的。”


被一股不容抗拒的力量拉到人身旁的纺感受到一股带着凉意的温热从掌心传来。


“就当是我要找你帮忙。”


“诶?英智君有什么工作需要我帮忙吗?只要在能力范围之内我一定会帮助英智君的!”


纺的话语掷地有声,在以往每一次自己交给他的工作都带着这个人近乎清澈到透明的认真和努力。


“没有,纺只要好好地路过学生会的门前就好。”


“这是什么工作?”


纺不解,而英智的手握得愈发紧,紧到有细微的汗透过掌心。


“不是工作哦,”英智偏过头去没有看纺的眼睛。


“是我的请求。”


……


「如果英智君需要我在身边的话,我随时都可以过来,只要英智君需要,我做什么都可以哦。」


「纺是个笨蛋呢。」


「诶?不要这样说我啦英智君,我知道自己没什么本事,所以我会努力的哦!」


……


所以说,只要在我身边就好了。


仅此而已。


Fin.

————

是专业不对口的诡异感和写自己产品的极度兴奋(。)

我爱我推的一切产品(闭目)


评论 ( 2 )
热度 ( 12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遗表 | Powered by LOFTER